Perfect Symmetry-Spiraling  

Spiraling 

來自Perfect Symmetry專輯(2008)

 

很少有樂團創作歌曲的靈感會來自於摔角選手,而Keane就是其中一個特例。

這歌曲的靈感來自於傳奇職業摔角選手Ric Flair,"Spiraling"是Keane 2008年發行的專輯"Perfect Symmetry"中的首發單曲,這歌曲對於Keane的電子鋼琴曲風的定位有重大的意義。音樂的旋律風格類似1980年代的團體:ABC,結合更多synth(合成器)的元素,較我們一般歌迷比較不常聽到的風格。在曲中可發現主唱Tom Chaplin 很明顯的是Flair的狂熱粉絲而背景音樂的"woo"合音也是他用來"致敬"於那些在比賽中愛耍小手段的選手。

 

Perfect Symmetry-Spiraling 影片

 

 

Perfect Symmetry-Spiraling 吉他版本

 

 

Perfect Symmetry-Spiraling 歌詞

 

Ooo!
Ooo!
I'm waiting for my moment to come
I'm waiting for the movie to begin
I'm waiting for a revelation
I'm waiting for someone to count me in
Cos now Ionly see my dreams,in everything Itouch
Feel their cold hands on,everything that Ilove
Cold like some,magnificant skyline
Out of my reach,but always in my eyeline now
We're tumbling down
We're spiralling
Tied up to the ground
We're spiralling
Ifashioned you from jewels and stone
Imade you in the image of myself
Igave you everything you wanted
So you would never know anything else
But everytime Ireach for you,you slip through my fingers
Into cold sunlight,laughing at the things that
Ihad planned,the map of my world gets
Smaller as Isit here,pulling at the loose threads now
We're tumbling down
We're spiralling
Tied up to the ground
We're spiralling
(When we fall in love
We're just falling
In love with ourselves
We're spiralling)
Did you wanna be a winner?
Did you wanna be an icon?
Did you wanna be famous?
Did you wanna be the president?
Did you wanna start a war?
Did you wanna have a family?
Did you wanna be in love?
Did you wanna be in love?
(Inever saw the light
Inever saw the light
Iwaited up all night
But Inever saw the light)
When we fall in love
We're just falling
In love with ourselves
We're spiralling
We're tumbling down
We're spiralling
Tied up to the ground
We're spiralling
Ooo!

 

Perfect Symmetry-Spiraling 中文歌詞

完美對稱-原地打轉 

我正等待著屬於我的時刻
我正等待著電影的開始
我正等待著革命時刻
我正等待著信任我的人 

因為我現在只能在我觸碰的東西當中
看到自己的夢想
透過他們冰冷的雙手
感覺到我所愛的一切
如同一些雄偉的地平線一般
雖然碰不到 但總是在我的視野之內

我們現在跌跌撞撞
我們不停的原地打轉
就像被固定在某地
我們不停的原地打轉 

我從你的珠寶與鑽石
看出了你的風格
我為你創造出了自己的影像
我給了你一切你想要的
如此你才不會知道更多 

但我每一欠伸手抓你
你都從我指縫間溜走
溜入冰冷的陽光當中
嘲笑著我的計畫
我坐在這裡的同時
我的世界也越來越小
就像是衣服的線頭被抽走一般

我們現在跌跌撞撞
我們不停的原地打轉
就像被固定在某地
我們不停的原地打轉
當我們墜入愛河
我們只是愛上了我們自己
我們不停的原地打轉

你想當個贏家嗎?
你想當個偶像嗎?
你想要出名嗎?
你想要當總統嗎?
你想要發動戰爭嗎?
你想要有自己的家庭嗎?
你想要談戀愛嗎?
你想要談戀愛嗎?

我從未見到曙光
我從未見到曙光
我等了一整晚
但我從未見到曙光

當我們墜入愛河
我們只是愛上了我們自己
我們不停的原地打轉
我們跌跌撞撞
我們不停的原地打轉
就像被固定在某地
我們不停的原地打轉

Source: 官方歌詞

相關Keane文章: 

Keane 觸動人心的情歌 Somewhere Only we Know

 

Keane 基音樂團 Silenced by the Night 沉默黑夜的懷舊之旅

 

___

歡迎訂閱:傻王音樂酒吧的文章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傻王FB粉絲頁面按讚

傻王音樂酒吧官網|音樂活動|音樂文章<<<點此看更多內容

arrow
arrow

    傻王音樂酒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