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e.jpg

這是第一篇開始記錄自己對於音樂了解與認識的文章, 原本想介紹關於我最喜歡的英國樂團snow patrol, 但開始深入了解這個樂團的時候才發現, 有很多自己不懂的地方, 不管是音樂風格或是歷史背景, 於是我決定從我在研究snow patrol時看到的一小部分開始探討, 關於indie rock, 而我的這個經驗, 也許對也想和我們做一樣事情(對各種音樂做研究討論)的朋友們會是一次參考或建議吧。

 

Indie rock 獨立搖滾

Indie rock這樣的音樂風格是由indie music中發展出來的rock music, 起源於1980年的英國和美國, 而所謂的indie就是有別於時下流行的理念, 推崇的是地下文化價值, 並且在市場上也趨向於地下化, 獨立搖滾自己行銷, 自己賣自己的音樂, 或是和獨立的唱片公司合作, 不像大的唱片公司那樣重的商業性質, 我想就有點像我們在台灣較常聽到所謂的地下音樂, 這樣的音樂風格所要表達的思維或是傳遞的訊息通常別於時下流行音樂, 特別著重自身感觸與經驗的表達, 而我想這都與其曲風起原有很大的關係, 例如龐克、後龐克、車庫龐克、C86..等等; rock的定義就比較廣泛抽像一點了, 樂器精神的角度等等, guitardrumbass, 帶著一點強硬的搖滾精神。

而獨立搖滾讓我感動的地方是那些不拘小節的錄音方式, 不拘小節的表達方式, 大部分以樂團來表現, 不忌諱不加修飾的吶喊, 直接的告訴聽眾他們的自身感受與經驗, 當音樂一拿開所謂的行銷與金錢, 單純的感動就清晰可見。

 

        接下來讓我們欣賞幾個當前屬於獨立搖滾的樂團作品:

Bright Eyes

 

The Kooks

 

The Killers

 

Born Ruffians

 

___

歡迎訂閱:傻王音樂酒吧的文章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傻王FB粉絲頁面按讚

傻王音樂酒吧官網|音樂活動|音樂文章<<<點此看更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王音樂酒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