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teenth Step

tumblr_m7on9fmZbL1qcqnq5o1_1280

雖然樂團陣容換血,Keenan也因為Tool的工作忙的不可開交,但早在Mer de Noms時期的巡迴過程中Howerdel就開始籌畫新專輯的內容。第二張專輯Thirteenth Step無疑把APC推向了樂團歷史以來的高峰,不論是更富音樂性的曲子和專輯曲目的編排都獲得一致的好評,整張專輯的運行像是把大半天的時間壓縮進短短的50分鐘,每一首歌都各自佔據了自己的時間和空間。從"The Package"強勁簡潔的Bass聲覆蓋在一段段越來越厚實的漸層鼓點上,到"Blue"倏忽把聽眾扯進孤寂深夜,旋律在腦海中扎根滋長,而後一次爆發在"The outsider"的怒吼聲中。

The Hollywood Reporter的樂評John Lappen表示「他們從來就不像其他樂團用重金屬的方式打擊樂迷的耳朵,但這張專輯更旋律導向了,這個樂團的創作本領顯現在他們表現出了比上一張專輯更優異的音樂才能。」

Howerdel則回憶做Mer de Noms時他交給Keenan 13首曲子,Keenan唱了12首。而這次他一開始做了8首,而Keenan只接受3首,他認為Keenan更加清楚什麼樣的歌適合他,又該如何去處理,這就是為什麼Keenan成為這張專輯監製的理由。

eMOTIVe

然而前兩張專輯的APC把自己的音樂門檻推的太高,以至於第三張專輯eMOTIVe(2004)的評價褒貶不一,其中也cover了幾首反戰歌曲,而APC隨後發行的aMOTION是將一些以前推出的歌曲重新編曲,這不免讓人揣測樂團在這個時期是不是產生不出新的素材了,甚至有樂迷認為"Thirteenth Step"就是APC的"最後一步"。

儘管第三張專輯的評價有褒有貶,單曲"Passive"成為電影"康斯坦丁驅魔神探"的配樂。在片中基諾理維走進酒吧,音樂響起的那一刻,很多人就此瘋狂著迷於APC了。

Passive

後來的APC決定暫時停止運作,團員們各有各忙,Keenan回去Tool幫忙錄製新專輯,並且發行了他另外一個新樂團Puscifer的首張專輯"V s for Vagina"。Howerdel也籌組了Ashes Divide,除了新作,他也打算在這個樂團發表一些APC沒有採用的曲子。
2006年在一場Rock Hard雜誌的訪談中,Keenan表示:「我覺得APC已經結束了..我們已經盡可能的推動這個計畫,但這幾年我們在一起玩團只做出了一兩首歌,沒有更多的了。」

而重新復出的計畫始於2008年,Keenan宣布他和Howerdel正在製作新的音樂,而他不打算做大型巡迴或是錄製新專輯,可能是用一次一兩首歌的方式發表在網路上。2010年的訪問中Howerdel說他已經忙於錄製新的demo三四年了,他會讓Keenan決定哪些歌會是APC的,哪些歌會是他的另一個樂團Ashes Divide的。

images

後來樂團重新運作至今,活躍於各個表演場合,而新專輯目前因Keenan和Howerdel各自忙於Puscifer和Ashes Divide,所以目前還不在檯面上。

APC是我相當喜歡的樂團,從催眠般的旋律、悔澀黑暗的歌詞,到繚繞沉醉的吉他聲。他們有相當多反戰意識包括反布希的歌曲,不論是否有人解讀成在美軍攻打伊拉克期間想藉此製造話題,但也不難理解這種陰沉曲風試圖帶來的正向力量。有時頹靡的發言是想描繪出現實的醜惡,我們因此理解並且面對,促使自己成長來解決問題,而不是真的在推廣消極的思想。
2013年的演唱會有樂迷對Keenan的表現感到失望,表示他已經老了,吼腔不如以往。但APC建築在樂迷心中的地位從來就不是技巧,而是他們用一首首曲子營造出一片片的意境,而我們深陷於其中,不斷轉動。

我們將被拉扯進這個迴旋,不斷轉動-A Perfect Circle ( 上 )

___

 

歡迎訂閱:傻王音樂酒吧的文章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傻王FB粉絲頁面按讚

 

傻王音樂酒吧官網|音樂活動|音樂文章<<<點此看更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王音樂酒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