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neryus"ANGEL OF SALVATION"專輯照
source: Saiko

團名緣起

Galneryus”源自於源自史上最偉大的製琴名家之一,義大利的Guarneri家族製作的Guarnerius小提琴,或許有人會對一個金屬樂團取一個富含古典意味的團名感到意外,其實這是由雙親均擔任鋼琴教師,從小在古典音樂氛圍濃郁的家庭成長起來的團長兼吉他手SYU所命名,其目的是爲了描繪SYU本人對於音樂的感受與理解,並藉此將音樂的美好傳達給樂迷們所取的名字,不難想像SYU對於自己還有Galneryus的期許是相當高的。不囉嗦,先來聽首歌過過癮!

具代表性的歌曲收錄在第一張專輯的struggle for the freedom flag(主唱為YAMA-B)

背景介紹

簡單介紹一下Galneryus的歷史,2001年由第一代主唱YAMA-B和吉他手SYU在大阪成立,並在2003年與Vap唱片公司簽約,並發行第一張專輯(The Flag Of Punishment)。一般來說2006年第三張專輯(Beyond The End Of Despair…)問世時Galneryus已經達到了一個小高峰,並脫離傳統新古典金屬風格,樹立了自己獨特的日式新古典金屬。2007年,新任貝斯手YUTO上任並發行第四張專輯(ONE FOR ALL – ALL FOR ONE),此時的Galneryus逐漸偏向大眾化,當時許多耳尖的樂迷也發現了這一點,而此一變化也導致主唱YAMA-B,在錄製第五張專輯(Reincarnation)時以”音樂理念不合”退出樂團,其後貝斯手YUTO也宣布退出。(YAMA-B脫隊時SYU和他本人在官網釋出的消息在http://aijin35.xanga.com/677742464/item/有詳細的翻譯)

第五張專輯Reincarnation中的shining moments不難聽出旋律中的流行樂元素

 

在風雨搖擺中,2009年為了順利參加PURE ROCK JAPAN,特地邀請知名的高音男歌手小野正利與貝斯手TAKA加入,此舉也影響了日後Galneryus音樂走向,不可否認的是小野正利的藝能人背景確實對樂團的名氣有著不小的幫助,其後唱片銷量以及知名度都是正向成長,在2011年的專輯(Phoenix Rising)初登場就打進了日本ORICOH排行榜的17位,日後的發展備受期待。

Galneryus重新詮釋小野正利成名曲YOU’RE THE ONLY

小野正利詮釋的struggle for the freedom flag版本(讀者可以與第一個連結的YAMA-B版本做比較)

 

各時期團員名單

第一期

l   YAMA-B(Vocal)

l   Syu (Guitar)

l   TSUI (Bass)

l   YUHKI (Keyboard)

l   JUNICHI (Drums)

 

 

 

 

 

 

 

第二期

Galneryus+999

l   YAMA-B (Vocal)

l   Syu (Guitar)

l   YU-TO (Bass)

l   YUHKI (Keyboard)

l   JUNICHI (Drums)

 

 

 

第三期

l   小野正利 (Vocal)

l   Syu (Guitar)

l   Taka (Bass)

l   YUHKI (Keyboard)

l   JUNICHI (Drums)

 

 

 

 

 

 

 

後記

 Galneryus的成立確實在日本的金屬樂界投下了一顆震撼彈,其華麗的吉他編曲及融合日系風格的搖滾,讓新古典金屬有了不一樣的姿態,而以吉他為主導的歌曲中,處處可見吉他手SYU的用心,許多人甚至認為他們是最有資格繼承陰陽座和XJAPAN等日本金屬樂前輩的接班人之一。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後新主唱小野正利的加入,又再一次的改變Galneryus整體風格,整題而言有趨向大眾化、流行的趨勢,猜想這或許配合小野正利的演藝圈背景,順勢稍作調整,讓樂團更廣為人知的一種策略。

兩任主唱任內的作品都各有特色,在樂迷間也各有褒貶,整體而言YAMA-B唱腔渾厚,詮釋歌曲較有氣勢,外語發音也相對標準;小野正利則是以超高音見長,其日系風格的唱腔與發音也相當令人著迷。

2013/7/7就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台灣的金屬迷們,可別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啊!

最後來推薦幾首歌曲

 

 

 

原文點此: 

來自日本的金屬風暴『Galneryu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系搖滾 Galneryus 演唱會
    全站熱搜

    傻王音樂酒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