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應該很多喜歡玩樂器的朋友後來都有想要創作音樂的想法,但一開始卻不知道該如何將自己彈奏的旋律乾淨的記錄下來,像我就是這樣,一開始用錄音筆,手機阿~等等,當然就因此得到很吵雜的一段聲音記錄,但是如果要用好的錄音設備又必須要有較高的花費,不過其實在網路上就有很多簡單的錄音軟體囉!例如這次要介紹的Free Sound Recorder,它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就單是一個錄音鍵就可以了,而且可以做錄製後的聲音編輯!並且不需要許多昂貴的錄音器材,這次我用了筆電來試試。

IMG_0857  

首先先用一般的麥克風試試,不過你會發現便宜的麥克風完全錄不到高頻率的吉他聲,因為一般線圈事的麥克風不夠敏銳,要用電容式的麥克風,但電容式的麥克風相對的也昂貴很多,所以可以用簡單的拾音器來代替麥克風,以吉他來舉例就可以用最簡單便宜的夾式拾音器,它的原理就像夾式的調音器一樣接收樂器的共鳴頻率,這樣一來就可以很容易的得到吉他乾淨的聲音訊號囉。

IMG_0858  

像是這樣可以夾在響孔的位置。

IMG_0860  

原來接音箱的插頭只要轉接一下就可以接在筆電上了。

002  

Free Sound Recorder在錄完音後只要按下編輯鍵 ,就可以進行聲音檔的編輯,包括把前後段開始結束不要的空白剪掉等等,我個人使用覺得是有點像威力導演的感覺,當然也可以把多段不同的音軌合成,也就是說以後你就可以簡單編輯自己的作品囉,這算是初學者小摸索後的建議吧!希望對不知從何開始記錄自己的創作作品的朋友有幫助,當然也希望各路高手給予更棒的建議和分享囉!

 

 

___

 

歡迎訂閱:傻王音樂酒吧的文章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傻王FB粉絲頁面按讚

 

傻王音樂酒吧官網|音樂活動|音樂文章<<<點此看更多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ee Sound Recorder 錄音軟體
    全站熱搜

    傻王音樂酒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