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 Survival 2012倫敦奧運-聖火傳遞   

 Source: London 2012

2012倫敦奧運Muse的聖火傳遞

 

知道Muse Survival這首歌曲的意義嗎?這是Muse 2012英國倫敦奧運的官方主題曲,一首比較不像傳統死板的編曲安排,而是更像是一種Mash-up,類似組合Queen (皇后合唱團)風格的歌曲,甚至可以說是進化版本!在音樂MV裡的剪輯更是氣勢磅礡,融合每項運動裡選手想要獲得冠軍的渴望。

  

2012英國倫敦奧運官方主題曲: Muse survival

  

 

你想得到的搖滾國歌元素在這首歌也都可以聽得見:

 

 一開始感覺像是英國國家交響樂要開始演奏的管弦樂,再接著源源不斷震動屋頂的Ooooaaahhh-ing背景合音,配合著大量重複的吉他palm mute風格。當然不可或缺的是有著一定要獲得奧運金牌雄心的Matt Bellamy沸騰著說"I'm gonna win, yes, I'm gonna win!"強調這是奧林匹克,他將會獲勝!但應該沒有音樂項目的比賽吧XD。

 Muse Survival 2012倫敦奧運-Matthew Bellamy  

Source: Homorazzi

Muse Survival整首歌曲很振奮人心跟Queen很相同,融合了Bohemian Rhapsody(波希米亞狂想曲)和We are the Champion。雖然這已經不是Muse第一次想如此很完整、豐富的做一首歌曲,但不同的是,這次他們是想要寫一首真實的歌,可以激勵一些人,而且這些歌詞是可以被深刻留在大家腦海裡的。還有我們都知道的:旋律,Muse盡量重複堆砌這些聲音一個接著一個組合成一首歌曲,希望讓這首歌是漸層的並一步一步邁向高潮。到最後Matt Bellamy高唱: I’m gonna[假音] wiiiiiiiiiiiin最高音(高潮)感覺等於邁向成功且最終獲得金牌。

 

不過另一面我感覺Matt Bellamy 似乎是在吶喊英國的稅收越來越高,但他也知道這是無可避免的發生。並不意外,最後像是學歌劇或是甚麼的用假音高唱,來紓解心情。

 

2012年的倫敦奧運,在7月27日到8月12日想必大家一定會常常聽到Muse’’Survival”。或許,今年當倫敦奧運結束,當你對數項奧運選手的得獎畫面已經厭倦,Muse Survival歌曲已經聽到不下百次的疲乏,而這時我們還會依舊把這首歌曲存放在我們的MP3嗎?甚至幾年後Survival是否也能如Queen的經典歌曲”Don’t Stop Me Now”、 ”We are the Champion”一樣永垂不朽?

  

 

2012英國倫敦奧運官方主題曲: Muse survival 其他版本

 

 

 

2012倫敦奧運主題曲Muse Survival傳遞的精神  原文點此

___

歡迎訂閱:傻王音樂酒吧的文章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傻王FB粉絲頁面按讚

傻王音樂酒吧官網|音樂活動|音樂文章<<<點此看更多內容

arrow
arrow

    傻王音樂酒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